アップルミント二周年

对世间来说今天是每年一次的1111购物节后的第一天,而对内田ファン来说却是内田さん个人的歌手出道以及首张专辑「アップルミント」发售的两周年纪念日。

 

两年来内田さん的个人歌手活动可谓怒涛一般进行着,时隔8个月便发售第二张专辑,然后只半年多一点时间又同时发售两张mini概念专辑。演唱会也从五反田ゆうぽうとホール的1st开始,经过1.5th、2nd、全国三地的tour,最后站上了日本武道馆的舞台。而内田さん自身也从那个因为忘记歌词急得快要哭出来的新人成长为了在武道馆9000观众面前也能让身后的乐队成员感受到安心的歌手。

而我自己的两年也因为内田さん的原因异常充实。虽然错过了1st live、2nd追加公演的1.5th以及全部tour,但是很有幸的能参加了2nd、concept live以及最后的武道馆的complete live,而一路走过来,自己也一步一步的更加喜欢上了作为歌手的内田彩。

 

回想2014年「アップルミント」发售前夕,当时的自己虽然已经非常喜欢内田さん了,不过最大的原因果然还是因为她是ラ!中自己最喜欢的角色的中之人。但是「アップルミント」这张专辑却让我感受到了内田彩不再演绎角色后的各种各样的魅力,而从此无法自拔。

淡淡忧伤「Sweet Rain」、心痛的「ONE WAY」、青春洋溢的「オレンジ」、梦幻的「ピンクマゼンダ」、Rock的「ドーナツ」等等,从未见过的内田さん通过一首一首歌浮现在眼前,而作为原点也是顶点的标题曲,明快的「アップルミント」更是完全展现了作为歌手的内田彩的魅力。无论多少赞美的词语都无法表达我对这张专辑的喜爱。

 

「アップルミント」的两年后,虽然日期不同,但同样是11月,内田さん即将发售自己的第一张单曲「SUMILE SMILE」。正如标题中的SMILE一词,笑容是内田彩两年的个人歌手活动中最大的特征吧,内田さん的演出给大家带来笑容,而观众的笑容又反馈给舞台上的内田さん,虽说「みんなで叶える物語」是ラ!的口号,但是也许在内田さん的个人歌手活动中我更能切身感受到,这两年间真的是内田さん、工作人员的团队、粉丝们等等,所有人的笑容共同构建起来的。「SUMILE SMILE」可以说正是两年间的集大成,作曲作词是「Blooming!」的持田裕輔さん、只野菜摘さん组合,而持田裕輔さん同时也是アップルミント的作曲。现在虽然只有3分多长的MV试听,但是从中确实能让人感受到正是因为有了这两年的活动才有了这首「SUMILE SMILE」。

两年前的第一张专辑「アップルミント」、现在的第一张单曲「SUMILE SMILE」,而在将来,内田さん又会带来怎样的歌曲、怎样的笑容、怎样的景色呢。

 

 

 

感觉只要说到内田彩,脑中总是自然的浮现出无数的内容,无论是关于内田彩自身、还是内田彩团队、还是内田彩乐队成员、还是内田彩オタク,不过这次只是想简短的纪念一下「アップルミント」两周年,所以尽了最大的努力克制住了自己,不过就算这样还是到了日本时间即将变为13日的时候才差不多写完。

 

那么在最后

改めて「アップルミント」発売二周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そして、これからもずっと応援します!

f:id:Cnsi:20161112235253j:plain

 

 


SUMILE SMILE / 内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