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台北ファンミーティング

         本来是打算写点其他内容的,但是尝试了几次发现都绕不开台北fmt,于是只好还是先对台北这最后的fmt写写简单的感想吧。

         去年5月30日从东京公演开始,到各地巡回,再到今年1月的上海,最后终于在3月19日台北迎来了结束。非常遗憾的是日本国内公演的所有场次都没能参加,最后只能参加海外的两场公演来作为安慰。

         就结论来说台北fmt大概是5th以来我参加过的ラブライブ相关的最棒的活动了,虽然没能参加日本的公演但是我觉得大概厉害程度能超过台北夜场的fmt也屈指可数吧,作为fmt tour的收尾可谓是完美。

          下面就简单写一下对我触动最深的几点吧

  1. 成员互相列举对方可爱的地方

        午场由一封“请告诉我大家互相之间认为对方这里很可爱的地方”引发的惨案,一上就被4人围攻的内田小姐害羞的表情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了,然后新田表示自己有张内田小姐非常可爱的照片但是不会给大家看的,因为「これは俺のものだから」,吃了一颗非常甜的糖感觉一本满足。然后pile的无防备的寝顔也被一只认定为非常可爱。非常感谢ぶふぉーさん的信,能看到μ'sちゃん之间如此百合营业真是太好了。

  1. final lovelive前最后公演

        りっぴ说到大概是「東京ドームでのライブが近づいてるこのタイミングでファンミーティングファイナル公演が台北で出来たことが嬉しい」这样的话,从话和其他成员的表现中可以深深得感受到μ'sちゃん面对final lovelive的期待、不安和紧张,毕竟五年来一起走过的旅途终于还是迎来了终点,什么都不感受到是不可能的。而talk中多次出现的「今が最高ー」更是能深切体会到μ'sちゃん的心情。

  1. 和μ'sちゃん一起看剧场版的映像

        这大概是最意外、最感动的部分之一了吧。不同于上海场,台北场在介绍成员自己喜欢的动画的画面后是会播放动画的。本以为会和午场类似展开的时候りっぴ突然祭出了僕光的凛的solo部分,而紧接着的动画更是完整的放完了动画中僕光的第一段。

f:id:Cnsi:20160324022940j:plain

我只记得大屏幕上出现僕光开场的画面同时响起前奏的时候整个场地都炸了,而りっぴ外的其他4人也大概楞了一下,大概没想到りっぴ一上来就搬出了最终武器吧。放完后我只记得えみつん直接就擦眼泪了,而她们也表示在去年后面场次的fmt虽然有说到剧场版的内容但是和大家一起看剧场版的映像还是第一次。而对我来说光是能和μ'sちゃん一起看僕光的动画就值回这次去台北的所有花费了。

 

然而这还没完,最后くっすん选了SDSラストサビ最开始的画面

f:id:Cnsi:20160324023052j:plain

于是这次又放了SDS的动画,不过完成播放的话果然还是太长了于是只播放了B part,然后在くっすん选的画面快到的时候反而切掉了直接跳到了最后所有スクルアイドル合影的部分。最后会场所有人配合动画中拍照的瞬间一起喊出了「ラブライブ」令我非常感动,让人不禁感叹果然这样的一体感才是ラブライブ啊。而看完动画的えみつん又哭起来了。

f:id:Cnsi:20160324022955j:plain

  1. 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

        即使在SSA经历过5thアンコール的合唱,这首歌依然杀伤力如此强大。当pile站在center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唱接下来这首歌的时候感觉身体一颤眼睛也自然的湿了。而且不同于5th的piano mix版,这是我第一次现场听到同时也大概是new year lovelive后唯一一次真姫center版本的演出吧,也算是补上了从来没在现场听过这首非常喜欢的歌的遗憾。

  1. No brand girls

        台北夜场的No brand girls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倒并不是因为这首歌本身。南港展览馆作为一个比较小场地居然在live part使用了トロッコ,从ぼららら的B part开始5人分两组分别乘两辆トロッコ从舞台两边绕到了场地最后面再绕到了场地中央开始no brand girls的演唱,于是这大概是我距离在舞台上表演的内田小姐最近的一次了吧,间隔的排数不少然而感受上应该是比当时5th的第四排更近一些,所有动作和表情都可以肉眼看得清清楚楚以至于看呆了,而后来更是后悔为什么代购的手不能再慢一点买了这么靠前的位置。

  1. ミミミ的讲解和SND说明

        ミミミ的动作讲解台北两场都是由内田小姐来进行的,左右左后面的「カッカ」内田小姐用的是「チュンチュン」非常有ことり的感觉,然后不知道下午从什么地方学到的1234ウーロン茶也在晚上的讲解中用上了,以至于成为了一个梗全场都开始一起喊了。然后就是SND说明,作为最后的fmtえみつん终于告诉大家不再是抱きしめない而是抱きしめる,然后依次抱了pile、内田小姐、りっぴ和くっすん。看到成员互相拥抱感觉自己的人生也幸福了,希望final后成员们也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关系吧。

  1. アンコール的MC

        印象最深的是えみつん的部分,「いつもはこちらがファイトだよっ!!を行っている立場だけど今日は東京ドームライブに向けてみんなからのファイトだよっ!!をもらってもいいかな...?」,于是自己带上了自己的祝福全力的「ファイトだよっ!」了。以前都是从えみつん和μ'sちゃん那获得加油,在final lovelive即将举行的这个时间点能有一个向えみつん以及μ'sちゃん全员送上加油的机会真的是非常感谢。

然后非常对不起りっぴ,在りっぴmc的时候我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背向观众席靠在一起用毛巾擦着眼泪的新田小姐和内田小姐身上。

而最后くっすん说的「みんなの中にいつまでも」「Forever」在这个所有fmt结束和final lovelive即将举行的时间点完美的总结了大家的心情让全场都感到非常共鸣。

 

         发现最近想码点字都着就不知道在写什么了。总之fmt这个活动将μ'sちゃん和观众们联系起来,talk part能看到台上μ'sちゃん关系很好的交谈和欢笑,时而也会认真的诉说她们的感情,同时live part又能欣赏到非常完美的表演偶尔还披露从未表演过的曲目,简直是最棒的活动,以至于未能参加去年的国内公演的事成为了去年最大遗憾。

        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以fmt的形式与μ'sちゃん相见的同时,也祝愿final lovelive能完美举行吧。

 

 

ずっと前からこの出会いは奇跡 知っていたんだ
みんなの気持ち つながればきっと終わらない
まだまだ楽しいコトしよう